2012洄瀾極限挑戰300K

近5年最遠沒騎超過100K,2012年初被學弟寶元誘惑報名了「2012洄瀾極限挑戰300K」。因為時間緊迫及預算考量,無法添購公路車,只好騎唯一的登山車挑戰。2012年5月5 日一大早天未亮就騎車到竹北車站搭乘專車,上車後發現一些聰明車友把單車掛在懸空的把手上,以減少單車佔有車廂的空間,真的有趣,後來陸續上車的車友也紛紛仿傚,滿滿一排也是狀觀的奇景。






經過約5個多小時的車程,大約在上午11點多到達花蓮,但天空不是晴朗的,不免擔心起來。吃了午飯及簡單補給後,我和Henry及寶元等「同亨科技車隊」隊友就往賽場鯉魚潭騎去,整整16公里多,尚未開始就在消耗體力。到了賽場開始下雨了,一場比想像中艱難的挑戰正等著我們。等待出發前,突然覺得一陣耳熟的聲音,抬頭一看居然是前同亨同事Peter也來了。



下午1點出發還在下雨,一開始連續6公里下坡先讓大家高興一下,但經過市區沒多久就開始約80K的山路,等到出山路到玉里時,我體力已耗盡,一度想放棄,還好寶元一路陪我及給我打氣。但入夜後我越騎越慢只好讓寶元先騎。下雨及低溫,不停發抖的我一直想放棄,但身處不知名荒野,有時路旁就是墳墓,我只能繼續騎下去。

終於到折返點了,不過已半夜12點,我已花了11小時,我想我不可能完成了,只好請在折返點等我的寶元先騎,免被我拖累。但老天爺在幫我,隨口告訴工作人員我騎不完了,但工作人員說:來程有168K,回程只剩130幾K,還有機會。我重燃希望,休息15分鐘後,再出發了。


不過考驗尚未結束,到池上時我右腳嚴重抽筋,無法再騎了,只好走到7-11休息,商店外也有一些放棄的選手在等待回收車。把腳擦乾淨貼了藥布,我想等回收車回花蓮吧!20分鐘過去,即等不到車也找不到工作人員,此時腳比較沒那麼痛了,我想邊騎邊等吧。到了玉里,我的右腳幾乎不痛了,卻換左腳抽筋,此時我看到大會的精神標語:Never Stop永不放棄,我的戰鬥力又起,我告訴自己:「即時無法時限內完成,我也要騎回去」。


精神戰力來了,馮著不放棄的精神,所有阻礙與困難就能克服了。所以最後的100K,即便極度疲憊,同時左腳仍抽筋疼痛、多數路段的爬坡、舞鶴茶園的大陡坡以及最後6公里到鯉魚潭的長坡(一開始先享受的後果),仍無法阻止我向前。我終於在5月6日早上8點50分,時限前15分鐘到達終點。我的隊友Henry及寶元等了我近2個小時,原以為我無法完賽,他們看到我轉進終點前也極為高興。過了終點我力氣放盡,連腳踏車也無法牽起,走路及坐下都有困難,但這些都無法抹去我完賽的喜悅及感動。

我完成了一次人生重要的記錄,非常感謝我的隊友Henry及寶元,尤其是寶元學弟誘騙我參賽及前半段的陪伴與支持。------「Never Stop-永不放棄」

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永不放棄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