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半馬-2013 Mizuno臺中健康活力路跑賽    2013/1/13

    
完成了第一次路跑賽-大尖山路跑賽17.5k後,接下來就是挑戰初半馬,我選擇了2013/1/13日的 Mizuno臺中健康活力路跑賽。
 

比賽前一天下午,我準備先到潭子老友國新家,安裝上次工廠尺寸做錯的抽屜,然後再到距賽場不遠的老友良獎家借住一晚。雖然新竹下雨且寒冷,但過了三義天氣放晴,看到久違的陽光,我心情舜間轉好,這次可以不用像大尖山路跑般在寒雨中度過了。誰知天不從人願,睡到半夜3點左右,我被雨聲驚醒了,而且雨勢不小,真是無語問蒼天。

 

4點半我起床了,雨勢變小,好友良獎體貼我,為免我下雨騎車受寒,早在客廳等著我要開車載我去會場。一直以來知道他對太太非常溫柔體貼,其實他對朋友的好也是少見的,我真是三生有幸有這麼一位好友。

 

到了會場天色仍暗,雨勢也加大了,寄完物只能縮著身,躲在帳篷內等待開跑。開跑前大家逐漸往起跑點移動,但雨勢加大,我決定先在帳篷下先暖身一下,開跑前1分鐘才往起跑點移動。但此時雨勢更大了,大家擠在起跑點,大會卻不顧跑者淋雨,不懂變通,還在進行無聊貴賓介紹及致詞等儀式,最後延後了好幾分鐘才起跑,我只能在寒雨中挑戰我的初半馬了。

 

這次比賽是從台中都會公園出發,再經台中工業區回到出發點,21K共要跑2圈。一路上雨勢沒停過,只有大小之分,因此除了某軍營門口有幾位阿兵哥加油外,只有少數過往車輛及工作人員。好不容易跑了8公里,最後2公里多卻是大長坡,這難倒了多數跑者。我和良獎幾年前曾經騎車爬這一段,也是騎到鐵腿才騎上去。所以雖然我努力想全程用跑的,但實在訓練不夠,還是走了2、3百公尺,尤其是最後的松鼠坡,真的跑不動了,只能和大家一樣走上去。

 

2圈開始,因天亮了氣溫上升了些,身體也熱開了,加上已經知道沿途路況,跑起來就輕鬆些。不知不覺快接近終點,最後2公里多的爬坡似乎也沒那麼難了,只是松鼠坡仍要走上幾十公尺,最後慢慢通過終點,成績為2小時18分,比預設目標早了11分多完成我的初半馬,也是我那時跑最遠的一次。 

 

換完衣服打電話給良獎請他來載我,無奈良獎的手機有問題,他等我來電,我卻打了半天也不通,即使距離僅百公尺,仍在折騰1個多小時後,才找到了良獎的女兒來載我回去。到良獎家換洗後,好友招待我到沙鹿吃義大利美食。免費住宿及美食,真的感謝好友良獎一家,助我的初半馬在喜悅中結束。

arrow
arrow

    秋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