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思維造就不一樣的結果,所以想要快樂的結果,就用積極樂觀的想法吧!

 

運動筆記及跑者廣場是我獲得運動賽事資訊及知識最主要的來源,有很多跑友分享跑步歷程及心得,也有專家提供的專業知識,很值得一看,所以平日有空就會上來看看又有什麼新的資訊了。

 

之前看到2篇文章覺得特別有意思,其一標題是「我想,我一定是瘋了,才會在這種天氣出去跑步!!- -安坑一號生活圈開通路​跑賽」,篇幅很短不到200字,剛看標題以為筆者後悔下雨去路跑,看完才知不是那麼回事。 

 

其實筆者因為報名費都繳了,只好在雨中去參加路跑賽,誰知開跑前瞬間雨勢加大,他居然還聽到跑友們的歡呼…,最後他寫到「經歷過這場雨中賽事後,除非身體出狀況,不然以後應該沒有不出門跑步的理由了」。遇到同樣的情況,有人放棄不參賽,有人事後為全身濕透而悔不當初,但這位跑友卻是令人敬佩的樂觀上進。 

 

4月底明德水庫環湖馬拉松賽,第一圈天氣不錯,但第二圈突然下了大雨,就聽到一位年輕跑友向友人抱怨:「都是你啦,選這麼硬的比賽,還下了大雨,全身都濕了…」,但也聽到跑友笑著說:「跑完這場腿力增強了」、「下雨比較涼,比出太陽好」。不同人遇到相同情況卻有如此差異的想法。 

 

其二就是書摘「改變人生,從跑步開始」,這是一名叫班‧戴維斯 (Ben Davis)出書寫他路跑的故事,他原本肥胖到160公斤,因為奶奶一句:「你快樂嗎?」,他開始思考未來,沒有辦法想像還要這樣過一輩子,任何可以避免這麼淒慘過一輩子的事他都想去試試,他受鼓勵的感覺湧上來,決定改變他的人生,奪回人生的主控權--開始跑步。持續跑步一年後,在父親及哥哥的陪同下他完成全程馬拉松,並甩掉一身肥肉,從一個自己都不喜歡的胖子,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大師哥,人生也跟著改變了。

 

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新竹區的一個電台「IC之音」,它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台,IC是電台的中心思想是I CARE、I CAN、I CHANGE(我在乎、我能夠、我來改變),電台甚至編成一首歌,經常在節目中穿插播放。想想作者班之所以會一路胖到160公斤,不就是因為他「不在乎」體重逐漸增加嗎;而他又能夠由大胖子變成大師哥,則是因為他「在乎」了,然後他相信自己「能夠」成功,最後他開始了「改變」的行動,終致一個完美的結果,這不就証明了一個人思想的重要性。

 

高中時買了一本書「人生的光明面」,書中就是在介紹積極思想的力量,思想產生動機→動機產生行為→行為產生結果→結果會再影響你的思想,然後不斷循環。所以如果當你有了積極樂觀的思想,就會有積極樂觀的作為,自然會產生正面的結果,然後你就更有信心了,持續的往正面改變下去,最後就會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好結果,書中舉了很多故事引證,深深影響了我的人生觀。我把其中一段話『樂觀的人在憂患中看到了機會;悲觀的人在機會中看到了憂患』當作座右銘鼓勵自己。 

 

 幾年前帶著兒子騎單車到關西玩,回程時烏雲密佈,兒子憂心地說:「要下大雨了怎麼辦?趕快找地方躲雨吧!」我說:「你有在大雨中騎車的經驗嗎?你知道那種感覺嗎?我覺得爽快喔!如果你沒有試過,現在正是體驗的好機會喔!」後來我和兒子在大雨中一路從關西騎回竹北,雖然全身濕透,但騎完後兒子直呼:「好爽好過癮喔!」他瞬間增加了一股勇氣,明白面對陌生事物及不知的未來,害怕無濟於事;同時經歷了無法改變的突發狀況之後,你會發現其實事情沒有自己想的糟,如果能往好的方向想,樂觀去接受它、面對它,就會得到正面的回報。 

 

 這就是積極正面思想的力量!我相信這2篇文章的筆者,一定會是個快樂的跑者。還在等什麼?未來的美好生活正要開始,讓我們行動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