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信義葡萄馬拉松-第5馬

 

期待已久的美好賽事-10/6日信義葡萄馬拉松終於到來。從10/6日到2014年1/12日止,我每週都報名了一項賽事,所以信義葡萄馬也開啟了我挑戰連15週馬的序幕。

 

趁著這次機會,特地前一天早上9點就載著老媽和小妹開車南下,準備先到埔里及水里隨興旅遊。不到中午我們就到了埔里,先到網友推薦的一家素食餐廳「蕃茄園」用餐,沒想到老媽和小妹幾年前就來過這家餐廳。我一向喜歡嘗鮮,點了一份從沒吃過的紫蘇梅拌麵,紫蘇梅一直是我最愛的零嘴,拌麵的滋味真是不賴,還有百香果沙拉也很特別。

 蕃茄園素食餐廳   紫蘇梅拌飯

吃完特別的午餐後,陸續到埔里廣興紙窯及埔里酒廠參觀,在埔里酒廠還意外遇到學生兼學弟黃前興,他現在是台東飛行運動協會總幹事,帶著選手到埔里參加飛行傘比賽。

 廣興紙窯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巧遇學弟     

參觀完酒廠後我們即啟程前往水里,途中經過了大觀及明潭兩座發電廠,到了水里買了晚餐及明天早餐後,在天黑前趕到信義鄉風櫃斗的民宿「如意梅莊」,民宿平日並沒有對外營業,主人為慈濟志工,只有每年年底梅花盛開及信義葡萄馬舉辦時,把自己旅居在外的家人房間整理後,讓親友及有緣人入住,屋主在我們到達前就在屋前等候,同時很熱情的招待我們。這裡滿山的梅樹,我想梅花盛開時一定相當美麗,民宿前一棵看起來比較年老的梅樹是這裡的「梅王」(屋主告訴我時已天黑,無法拍下留念)。

 大觀電廠2 大觀電廠3 水里車站 如意梅莊 民宿主人招待  

雖然7點才開跑,但害怕停車位不足,5點10分就出發,果然5點20幾分到第二停車場時,車子老早停到後面了。走了1K多到會場,在寄物及欣賞會場表演後,很快就到了起跑時間。在布農族長老手持獵槍鳴槍下,2013信義葡萄馬正式開跑。

大會會場

布農族舞蹈 布農族獵槍隊   

跑了約2公里,遇到了FB上的跑友鄭鴻運及吳念湘,他們倆真的是馬拉松狂人及神人,昨天都剛跑完合歡山的硬場,今天連日山地馬再跑信義馬,重點是我一下子就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了。

新中橫公路 新中橫公路2  

 

由於比賽路線是先往東埔的方向跑,所以幾乎都是爬坡,但在前12.5K是跑在新中橫公路上,坡度都不大,還可以自在的跑,但之後的路程開始轉進布農族的部落,坡度明顯變大,所以有些路段也不得不當步兵了。不過不管是望鄉、久美、羅娜或新鄉等部落同胞都非常的熱情,還有各種自製加油道具,讓我們也忘了身體的疲憊。

 部落加油團 部落加油團2  

跑到羅娜部落約22K時,我的腳底又開始有些疼痛了,還好這次改穿較厚的鞋底,同時因為爬坡路段不少,跑不動時就休息當步兵也順便讓腳底休息,所以腳底疼痛並沒有惡化到無法跑的情況,真是上天保佑。終於跑到31K的相對高點了,這裡可以看到山下剛才跑過的台21線新中橫公路,風景真是太美了,明年我一定要帶相機來記錄這美景。離昨晚住宿的地點風櫃斗只剩2公里多了,心情馬上輕鬆了,因為接下來是9K的連續下坡。沒多久來到風櫃斗梅區,可惜不是梅花季,不然在滿山梅花環繞下跑步一定是一大樂事。

 風櫃斗梅區  

很快的來到了40K最後一個補給站,不過剩下最後2K跑起來是辛苦的,除了體力消耗殆盡,還得面對1K多的爬坡,但終究在小走一段的情況下,順利完成我的第5馬,成績5小時15分,總排名783/1791名,雖然沒有達成5小時內完賽的目標,但這第1次山地馬成績還算合格。

 終點前 終點前3 成績證明  

風景美加油熱情又有我愛吃的葡萄,明年當然要再參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