艋舺馬拉松因有賽後辦桌而赫赫有名,今年報名更是瞬間秒殺。

 

上週遠東馬因沒睡飽及吃壞肚子而跑爆,除了不敢再輕易嚐鮮外,因家人習慣晚睡,淺眠容易被吵醒的我這次決定到老家睡。沒想到卻適得其反,因為二妹一家人突然回來,我被分到2樓後方的單人床房。床間離省道很近,老房間隔音不好+認床+房內有特殊味道(後來知道是某香精)讓我失眠整夜,所以我在幾乎未眠情況下,和小妹去參加艋舺馬。

 

雖然4點半就到達,但因會場緊臨菜市場,龐大的停車場都被菜販佔據,找了半小時都找不到車位,後來在跑友建議下停到了2公里外,來到會場已經5點多,看到滿滿的桌子,就是賽後辦桌的地方,寄完物後離起跑時間已不久了。

 

遇到了啟蒙師莊啟仁跑友,昨天他去跑了鎮西堡志工馬54K,今天又是連日馬(連三週),但我知道我還是跑不贏他。

 馬拉松勇士及最佳代言人-莊啟仁前輩    

起跑前居然並下起雨,等待起跑時遇到了十八尖山跑友葉清標及林升隆,標哥現在已晉升為赤足跑者,而林升隆現在成績大躍進,每次參賽都奪牌有望。

準備開跑     

下點小雨對跑者是很舒服的,也因為一早氣溫不高,起跑一段時間人潮拉開後,才發現大家速度都很快,雖然我一直想用約6~6分半速來跑,但每個人都像吃了波菜般快步向前,我也不知不覺中也跟著跑快了,前20K經常跑到5分多速,這時我居然想今天可能可以破我的PB(4小時38分),甚至跑進4小時半。

 慢跑中 s600_41fce19c-4558-4a2b-b48e-8e9a9bfe563e.jpg 出太陽了帶上眼鏡 雖然沒力了在鏡頭前還是振作一下 穩健向前 笑了,因終點近了         

但其實苦果馬上就來了,太陽出來了,且昨晚失眠+前面跑的太快,後半馬越跑越辛苦,很快我就跑不動了,更慘的是左小腿不小心扭到,跑一段就會不舒服,最後10幾K我都是在跑跑走走中度過,很多原本遠落後我的跑者,都紛紛輾過我了。最後剩3K,算算如果跑快些,有機會保5,靠著這個意念,一路跑回終點,果然如願,成績4小時57分。

 準備到達終點 衝一下 成績証明      

辛苦跑完就等著好料上桌了,這次大會是請海霸王來外燴,而且啤酒無限供應,現場席開2百多桌,或許可以申請馬拉松賽後辦桌的世界紀錄了。

 上桌了 200多桌開動 上菜了,先來杯啤酒 海霸王料理       

上週遠東馬和這次艋舺馬都因身體出狀況,總排名跌出1/2,很多以前從未跑贏我的跑者,都輕鬆輾過我了。而且帶了運動錶上場卻沒有充份運用來控制速度,真的需要好好檢討了。我想最需要改善的就是睡眠了,最近一個月越來越晚睡,幾乎都是半夜一點才上床,逐漸要調整到晚上11點就上床才行,下班後沒必要不再開電腦了,早些睡早點起,把事挪到早上再處理。

 

下場賽事:10/27石岡馬拉松,希望能有初步改善,跑出理想的成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