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不僅報名困難,連訂住宿也不易,雖然一報完名馬上訂住宿,但田中鎮及附近住宿也一樣被秒殺,好不容易才訂到二水火車站前的亞洲旅社。

期待的日子終於到來了。為了參加前一天的踩街活動及選手之夜,放棄參加11/9在地的新竹馬,11/9日中午就出發前往田中。到了二水旅社已下午3點,放完衣物就和小妹宥潔及跑友孫聰榮一起搭火車到田中。相隔一站分鐘車程,很快就到田中了。按大會的行程表,應該下午3點就開始踩街活動,原本以為下車後就會感受到熱鬧的氣氛,但我們只看到了站前一個中年樂隊在即興演奏。

1466081_323089554496551_1060043887_n.jpg   

(和小妹在田中車站)
田中車站內  

(和跑友孫聰榮在踩街及大會會場)
田由站前中年樂隊自娛娛人  

(中年樂團田中車站前自娛娛人)

 

我們決定先到明天大會現場看看,才發現大會現場人潮很多,原來踩街活動尚未開始,田中鎮長正在介紹貴賓。踩街隊伍、田中鎮民及選手們都擠在會場等待。

 田中鎮長介紹貴賓  

(田中鎮長盛裝打扮,踩街前介紹貴賓)

 

約5點踩街活動才熱鬧開場,田中各團體學校組成的踩街隊伍熱情有勁,開心演出,也讓我們同感歡樂氣氛。

可愛的阿伯準備遊行  
(可愛的阿伯準備遊街了)

踩街隊伍快樂的跳舞  

(媽媽們熱情舞蹈)
犧牲扮相的大哥  
(犧牲色相的大哥)
米倉踩街團  
(米倉踩街團遊街)

 

大會另外為跑友及踩街隊伍準備了米食晚餐,但可能經驗不足,幾十桌共用一、兩鍋的滷肉飯及魚丸湯吧(因為我根本沒看到就沒了),而且沒有配菜,大家搶成一團,同桌5位跑友看只有飯沒有菜沒吃就離開,我想這是主辦單位待改進之處,與其如此還不如讓選手們自己到田中各處品嚐美食。我們則是自己買了臭豆腐及湯來配飯,邊吃邊看表演。吃完飯後即返回二水休息,備戰第二天的賽事。

蛙人操準備中  

(海軍陸戰隊蛙人準備上場)
蛙人操  

(海軍陸戰隊蛙人操)

 

早上5點半即到達現場,寄完物及暖身操後,略做休息,起跑時間只剩15分鐘,準備開跑。

起跑前留影   

(開跑前留影)

 

6點半準時開跑,4千多位跑友形成一條長長人龍。原本以為5K大概人群就會散開,但一直跑了10K,我的四週還是人群。而且大家速度都很快,才驚覺我好像跑快了。

準備迎接好漢坡   

(準備迎接長坡-感謝運動筆記攝影師)

 

沒有多久來到第一個大長坡-長550m的好漢坡,開始我想訓練爬坡能力,堅持用跑的,但只跑了幾十公尺,看到前面坡越來越陡,信心就沒力了,只好跟著大家一起當步兵。爬上頂後接著就是平路及緩下坡,跑起來輕鬆不少。但沒多久又來到第二個長坡-1050m的天堂路,更長更陡,轉進去後,幾乎所有跑者都直接當步兵,其實這種陡坡連走路都會喘,但仍有極少數強者能繼續用跑的,真是令人敬佩。

好漢坡  

(長550m的好漢坡)


 天堂路  

(長1050m的天堂路,用走的都喘)

 

好不容易走到山頂,代表今天最艱難的已經結束了,跑下山後,發現我今天進度超前,有可能破PB。但隨即想到今天是要來享受田中馬的補給、風光及人情味了,還是慢慢跑玩樂吧。

鼓動跑者的心  
(加油團--鼓動跑者的心)
補給站的熱情志工  

(補給站的熱情媽媽志工團)

 

沿途的田園風光及熱情加油民眾,跑起來真的很棒,還有豐富的補給品(田中馬大會以補給好為榮,我除了基本的水、運動飲料外,還吃喝了蜂蜜水、鳯梨汁、蠻牛、冰啤酒、西瓜、香蕉、橘子、蕃茄、蓮霧、巧克力、黑糖糕、米香,但還有很多吃不下了),不知不覺地吃多了喝多了,也因而越跑越慢,甚至跑不動必須用走的,不只破不了PB,可能連保5都要拼一下。但看到田中民眾熱情的加油,決定放下成績,因為我知道最後幾公里會是田中馬的經典之處。

吃飽喝足跑不動   

(豐富補給讓我不吃不喝不可,吃喝太多就跑不動了)


沿途熱情加油團

沿途熱情加油的民眾  

(沿途的熱情加油團)

 

到了最後一個補給站,除了把握最後吃喝的機會外,更令人興奮的是還看到了一台啤酒車,當然不能放棄這最棒的滋味,喝了冰涼的啤酒,真是舒暢,往終點跑去,準備迎接田中鎮民最熱情的加油聲。

一進入鎮上馬上聽見鑼鼓喧天的熱鬧加油聲,一路上到終點,處處是熱情的加油聲,我大概和加油群眾擊掌超過1、2百下。我終於深深體會去年某跑友的心得:「這是一場最捨不得跑完的馬拉松」。

敲鍋加油讚! 熱情加油!  
(最後2公里沿途都是田中鎮民熱情加油團,讓人捨不得跑完)

 

最後完賽成績:5小時954秒。如果明年還能報到再來跑,我決定要把完賽時間延到5個半小時~6小時,把這次沒吃的吃個夠,最後一站啤酒至少喝個3(領衣物袋時一位跑友說他在啤酒車旁捨不得走了,一共喝了56),最後2公里以10分速慢慢來感受田中的熱情。

望向終點

終點到了  
(再捨不得還是要回到終點)

 成績證明  

(成績證明)

 

一場讓人下次想跑更慢的馬拉松→台灣米倉田中馬,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